专题栏目

学院举办第二届“信科之星”颁奖会暨获奖集体风采展示

发布时间:2014-04-04

信息来源:本站

4月4日下午,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第二届“信科之星”颁奖会暨获奖集体风采展示在理科二号楼阶梯报告厅举行。北京大学学生工作部副部长陈征微,团委副书记张莉鑫,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卢亮及学院基础教育部教师代表出席了开幕式。“信科之星”获奖代表、学院各学生组织学生骨干和团校、党校的部分学员参加开幕式。活动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团委书记王一涵主持。
活动开始,陈征微为颁奖会致辞。她充分肯定了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她指出,作为北京大学人数最多的院系,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开展学生工作的难度、压力较大,但是学院学工办、团委始终秉承迎难而上的精神,不断提出新的创意,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学生活动。在活动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涌现出了许多突出的集体和个人,第二届“信科之星”奖章获奖者们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她勉励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全体同学向获奖者们学习,积极进取,发扬自身优点,争当“信科之星”。
随后,卢亮宣读了第二届“信科之星”表彰决定。信息科学技术学院129合唱训练组等7个集体荣获“信科之星”集体奖章,2010级本科生杨撒博雅、2012级硕士韩速荣获“信科之星”个人奖章。在场嘉宾为获奖者颁发奖章并与他们合影留念。
颁奖环节结束后,“信科之星”集体奖章的部分获奖代表进行了风采展示。129合唱训练组结合照片展示了三年来指导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本科新生参加北京大学爱乐传习歌咏比赛的经历和成绩,并以小组成员的合唱《永远的北大,永远的家》展现了爱乐传习的精神。2011级本科4班(计算机)的同学们从组织建设、班级氛围、集体活动等各方面介绍了自己的班级特色,向观众们展示了和谐友爱、积极向上的“Wonderfour”(意为“不同凡响的四班”)。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棒垒队的代表回顾了建队三年以来的曲折经历,全体队员在现场为即将到来的比赛加油,充分展现了棒垒队员们团结一心、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电脑小队的成员讲述了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三个感人故事,并表示今后将会继续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立足燕园、服务社会。

展示结束后,张莉鑫总结发言。她肯定了第二届“信科之星”组织的民主性、评选的多样性、活动的教育性,期待更多优秀的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同学能够在更广阔的舞台上为全校同学服务。她以“一个人走可以走得更快,但是一群人走可以走得更远”来勉励同学们在“信科之星”获奖者的带领下看得更高、行得更远。

 
“信科之星”评选及展示作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E彩文化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充分体现了学院第二课堂的育人成果,评选出的优秀集体和个人将在未来的学生活动中起到示范引领作用。学院希望全院学生在学习、生活中继续发挥想象力、创造力,用集体建设成果和个人发展成绩为学院文化增添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