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栏目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信科之星”评选活动

发布时间:2013-12-17

信息来源:本站

近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举办第二届“信科之星”评选活动。经过严格的评审答辩,7个集体荣获“信科之星”集体奖章,2名同学获得“信科之星”个人奖章。其间,学院还开设线上线下两个投票平台,通过投票选出最高人气集体,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同关注、共学习的良好氛围。

为配合学院第二课堂“E彩”素质提升计划,表彰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有突出表现的个人和集体,在同学中树立全面发展的典型,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于2011年起设立学院第二课堂综合素质培养的最高奖项——“信科之星”集体奖章和个人奖章。11月28日,学院发布第二届“信科之星”评选通知,号召全院学生集体和个人积极参与评选。自通知发布之日起至12月10日,共有14个集体和7位个人报名参加。参评集体中,有兢兢业业的社团组织,有团结向上的班集体,有和谐友爱的寝室,有勇于拼搏的运动队,还有同学们自发成立的科研或文体团队等。参评个人的年级范围从本科二年级至博士三年级,他们分别活跃在科技公益、学生工作、文体活动等多个领域,在学院内外都有着一定的影响力、号召力。

12月13日下午,第二届“信科之星”评审答辩会在理科二号楼2135室举行。学院教务办公室主任杨朝晖,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李子奇,班主任代表吴建军、郭佳奇,及部分辅导员代表、学生代表担任评委。评审答辩分为现场展示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在集体答辩中,各集体通过PPT、视频等丰富多样、极具个性的形式展示了团队风采:129合唱训练组以小合唱的方式回忆了同学们在训练中熟识、在歌声中成长的难忘经历;2011级本科2班(微电子)录制了视频,将同学们对集体的热爱带到了答辩现场;2011级本科4班(计算机)展示了班级同学设计的文化衫,让评委们感受到了“Wonder Four”(谐音wonderful,意为“出色的四班”)的班级特色。现场展示结束后,评委们针对不同集体的特点,向他们提出了涉及组织建设、成员关怀、活动策划等多个方面的问题。在个人答辩中,来自不同年级的6名同学展示了自己在科研创造、学生工作、社会实践、文体活动等方面的特长和贡献,他们丰富的经历与优异的成绩充分体现了信科学生在专业学习以外的独特风采。


129合唱训练组以小合唱的形式完成现场展示


参评集体代表接受评委提问
 


根据评委们的现场打分和集体讨论,129合唱训练组等7个集体荣获第二届“信科之星”集体奖章,杨撒博雅、韩速两位同学荣获“信科之星”个人奖章。此外,经过12月11日至13日在人人网、未名BBS上的网络投票,以及12月11日、12日在理科一号楼、理科二号楼、微纳大厦的现场投票,129合唱训练组以238票名列第一,成为第二届“信科之星”最高人气集体。

此次“信科之星”评选活动作为信息科学技术学院“E彩”文化节的系列活动之一,表彰了在校园文化建设中有突出表现的集体和个人,激励全院同学努力学习、发挥特长、全面发展,并带动全院学生集体加强组织内部建设,增强成员之间互助,举办更丰富、更有意义的活动,努力建设积极向上、团结友爱的和谐集体,最终实现个性发展与集团成长的双丰收。

 

附:第二届“信科之星”获奖名单

集体奖章:

129合唱训练组

2011级本科4班(计算机)

信科棒垒队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电脑小队

2013级本科1班

2011级计算机系、智能系本科生党支部

45乙337寝室(2011级计算机系本科生)

个人奖章:

杨撒博雅(2010级本科生)

韩速(2012级硕士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