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关于开展 2021-2022学年学生团体保险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7-15

信息来源:

各位同学:

根据工作安排,学生工作部启动2021-2022学年学生团体保险参保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保险期限

一年期(202191日至2022831日),可续保(2022831日前完成参保即为续保成功)。

保障内容

保障项目

保障范围

保障额度(人民币)

保费(人民币)

一年期

住院医疗保险

学生因遭受意外伤害或自保险合同生效之日起30天后,因疾病在指定或认可的公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时,按合同给付被保险人所支出的、符合当地医疗保险主管部门规定可报销的医疗费用中由个人支付的部分(个人支付的部分相当于可报销的医疗费用的20%-50%

10万元

80//

一年期

重大疾病保险

105种重疾,首次确认后赔付10万元;51种轻症,首次确诊后赔付3万元。

10万元

一年期

定期寿险

学生在保险期限内因遭受意外伤害事故或自保险合同生效之日起30天因疾病(不承担首次投保前已患重疾及轻症)导致身故的,按合同给付身故保险金20万元。

20万元



二、 服务内容

为保障学生权益,现已开通多种渠道,为参保学生提供相关服务。

1. 热线电话

当学生对保险业务有任何疑问时均可以拨打中国太平客户服务热线电话:95589

2. 短信通知

在办理理赔手续时登记有手机号码的,中国太平将在理赔结束后以短信的形式将简要的理赔结论发送至该手机。

3. 邮件查询

在办理理赔手续时登记有电子邮箱的,中国太平将在理赔结束后通过系统自动发送理赔结案通知书到该邮箱,详细列明理赔结论。


三、 参保流程

1.学生团体保险是一件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对于规避大家在校期间出现的身体健康问题、意外伤害事故等,都是非常重要的保障。每年北大同学都有通过团体保险成功进行理赔,获得相关保障的案例。请【信科所有同学】务必按时投保。


2.参保的学生须于2021831日(周二)24:00登入北京大学个人门户完成投保,保险期限自91日起开始。投保时需认真阅读投保须知和相关条款。


具体操作流程如下:登陆【校内门户】,使用学号和密码登陆成功后,点击【个人服务——学工部】,点击页面左上角的【我要投保】,阅读相关通知及注意事项,填写相关信息,微信扫描页面下方二维码,完成支付(支付成功即为投保成功);支付成功后系统会发送确认短信到预留的手机号码上。


如有问题,可咨询:

吴老师  wu.yang@pku.edu.cn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2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