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美国工程院院士Daniel Siewiorek教授做客北京大学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5-06-12

信息来源:本站

2015529日,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电气与电子工程学会会士(IEEE fellow)、美国计算机学会会士(ACM fellow)、卡内基-梅隆大学BUHL大学教授Daniel Siewiorek博士莅临北京大学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名家讲坛,在理科2号楼2736报告厅做了题为《从移动传感器获取数据,用数据指导行动》(Essence of micro/nano lithography)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研究所副所长黄罡教授主持。

Siewiorek院士从可穿戴感知平台/智能手机提供的丰富数据谈起,介绍如何从这些设备上获得数据并将数据转化成行为指导。他通过两个生动的实例解释了如何以可视化方式总结现有数据和观察数据走向,以及如何在缺少专家的情况下构建虚拟教练来提供指导。在随后的自由交流环节中,Siewiorek院士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在场听众的提问,互动热烈。

黄罡教授代表主办方向Daniel Siewiorek院士赠送了讲坛特制的水晶纪念牌。本期讲坛由北大信息学院、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联合主办,得到了北京大学海外名家讲学计划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