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姜培教授、史方博士做客 “北京大学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6-11-18

信息来源:本站

20161110日,光梓信息科技(上海)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官姜培(Patrick  Yin Chiang)教授、国际电子材料和半导体器件领域知名创业家史方博士应邀做客第61期北京大学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名家讲坛。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纳电子学研究院承办的本次讲坛在微纳电子大厦103报告厅举行,由微纳电子学研究院副院长王玮教授主持。

姜培主要从事低功耗互连、近阈值计算等领域的研究,曾获美国能源部的早期职业生涯奖(Early  Career Research Program (ECRP) Award)和美国国家科学基金会职业成就奖(NSF  Career award)。他以《万物光学中的硅基器件》(Silicon  for the optics-of-everything)为题,介绍了100  Gbit/s微环型波分复用硅光子器件、50  Gbit/s四阶脉冲幅度调制(PAM4)和基于互补金属氧化物半导体(CMOS)的25  Gbit/s光发射机/接收机等其研究团队在硅基光子学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

史方作为微电子学领域的创新创业先行者之一,具有信息技术产业化的丰富经验。他以《青年学者如何在信息高科技产业里自主创业创新》为题,从切身经历出发,介绍了凭借微电子器件成果创业的个人历程与感悟,鼓励学生积极顺应国家发展大方向,投入到创新创业中。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微纳电子学研究院院长黄如院士出席讲坛;微纳电子学研究院盖伟新教授、廖怀林教授、王源副教授以及数十位学生聆听报告,并与两位嘉宾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