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香港科技大学张成志教授做客北京大学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名家讲坛

发布时间:2017-03-31

信息来源:本站

2017315日,应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梅宏院士邀请,香港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及工程学系教授张成志(Shing-Chi  Cheung)作客第64期北京大学信息技术与信息化名家讲坛,做了题为《电子表格聚类与缺陷检测》(Spreadsheet  cell clustering and defect detection)的学术报告。讲坛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软件研究所金芝教授主持,刘譞哲副教授、熊英飞研究员和数十名博士研究生参加。

张成志首先从一个具体实例出发,介绍了在电子表格使用中普遍存在的缺陷问题,提出基于单元格聚类的缺陷检测方法,并展望了这一研究方向的未来发展趋势;报告深入浅出,环环相扣,赢得了现场听众的热烈掌声。随后,他和与会师生就如何做好软件工程研究、如何完成高质量的论文构思和写作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作为软件工程领域的著名学者,张成志在《美国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软件工程汇刊》(IEEE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和《美国计算机学会软件工程方法学汇刊》(ACM  Transactions on Software Engineering Methodology)等领域顶级期刊,以及国际软件工程大会(ICSE)、自动化软件工程国际会议(ASE)、软件工程基础国际研讨会(FSE)等领域旗舰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三次获ACM  SIGSOFT杰出论文奖(Distinguished  Paper Award),2016年获美国计算机学会杰出科学家(ACM  Distinguished Scientist)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