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张海霞研究小组的项目获三星2012年度“全球研究拓展”计划资助

发布时间:2012-09-06

信息来源:

三星综合技术院日前公布了 2012 年度“全球创新拓展”( Global Research Outreach, GRO )计划评选结果。微电子学研究院张海霞教授研究小组的项目 Design, Simulation and Fabrication of A Spiral-Shaped Multi-mass PVDF Cantilever 入选。
张海霞研究小组的这一项目针对“能源领域的低频宽频带压电能量传感器”研究主题。他们提出了一种螺旋、多质量块 PVDF 悬臂梁结构,采用 MEMS 微加工工艺对器件进行加工制备。这种新型结构可以实现压电能量采集器在低频下的宽频带采集,有助于实现高性能的压电能量采集器。
GRO 计划由三星综合技术院设定研究主题,面向全球的高校及科研机构征集项目,旨在鼓励信息技术、新材料、新能源、医疗、生物等多个领域前沿的探索与创新。经过评选,被接受的提案将获得研究资助费用 5 10 万美元,研究周期通常为 2 3 年。
经过提交申请、初审和终审等环节后, 15 个主题下的 71 个项目得以入选 2012 年度 GRO 项目( http://www.sait.samsung.co.kr/saithome/01_about/2012gro.jsp ),分别来自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斯坦福大学、牛津大学等知名机构。其中,中国大陆地区共有三项入围,除上述北京大学的一项之外,另外两项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和中国科学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