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交流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备忘录

发布时间:2014-09-03

信息来源:

2014828日,信息科学技术学院与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在腾达大厦签署合作运行联合研究中心的备忘录。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国际合作部副部长李洪权、交流办公室项目官员丁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查红彬、交流办公室副主任王艳新,理光集团会长近藤史朗、理光软件研究所(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浩等出席了签署仪式。

仪式上,李岩松副校长介绍了北京大学的国际交流合作情况,并指出,大学、企业之间日趋密切的联系与合作是“双赢”的模式,学校将大力支持信息学院与理光集团的联合研究。他还介绍了日本留学生在北大的学习与生活,并就中、日两国的高等教育与近藤史朗展开交流。

查红彬、于浩分别代表学院和理光软件研究所签署了有关合作运行联合研究中心的备忘录。

仪式结束后,李岩松、李洪权、查红彬等人应邀出席理光软件研究所成立十周年庆典活动。

此前,27日下午,近藤史朗一行到访学院,在査红彬副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机器感知与智能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全息图像处理实验室。信息科学中心的熊瑞勤研究员、曾钢研究员、赵卉菁研究员、袁晓如研究员,现代通信研究所的杨光临副教授等向客人展示了相关课题组在图像与视觉处理领域所取得的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