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信息学院两项成果获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

发布时间:2017-02-22

信息来源:本站

2017222日,教育部公布了《关于2016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授予43项自然科学一等奖,32项技术发明一等奖,40项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科技进步(推广类)一等奖,187项二等奖以及9项青年科学奖。

其中,由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数字媒体研究所、数字视频编解码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段凌宇、高文、黄铁军、纪荣嵘、张史梁、陈杰完成的项目“视觉特征紧凑表示方法及高性能图像搜索技术”获技术发明一等奖,由微纳电子学研究院、微米/纳米加工技术国家级重点实验室陈中建、于民、张雅聪、金玉丰、鲁文高、田大宇、王玮、郭俊敏与复旦大学、清华大学共同完成的项目(内部公布)获科技进步一等奖。

2002年以来,由信息学院牵头完成的项目在该奖项评选中获自然科学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技术发明一等奖2项,科技进步一等奖9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