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研究

电子学系焦秉立教授就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

发布时间:2019-03-25

信息来源:本站

20193,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电子学系焦秉立教授就到底什么是5G第五代移动通信)”5G的到来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什么改变”等接受北京电视台记者采访,相关内容于314日在北京新闻中以5G亮相助力两会 全民5G时代还有多远?播出。

作为移动数字医院系统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主任、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科学技术委员会常务委员、国家科技重大专项无线医疗物联网总体规划课题组组长、中国通信学会智慧医疗专家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焦秉立用高速公路形象地比喻通信,5G相当于通过加宽道路来提高传输量和传输速度。

作为一项科技发展成果,5G具有高速率、低时延、高密度组网、高可靠性的特点。焦秉立说,从通信原理的角度上讲, 5G4G高度兼容,但5G技术所提升的通信速度令其可实现在4G网络下无法想象的场景,促进物联网、远程医疗、车联网的发展,进而为生活引入更多、更新的服务体验,提升服务质量和精彩程度,总而言之,人们“想象的服务都会实现的”。

与此同时,焦秉立也坦言,以服务驱动为特点的5G现仍处于发展阶段,尚面临诸多挑战,实现“全民5G”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北京时间”官网链接:https://item.btime.com/27budolkp8il1sc1fip25qj5qno

20190325信息学院电子学系焦秉立教授就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接受北京电视台采访0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