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8美西访问团总结--戴拓

发布时间:2018-12-21

信息来源:本站

2018美西访问团总结

计算机科学技术系2015级戴拓

  2018年11月25日到2018年12月4日期间,我很荣幸参加了信息技术学院所组织的美西访问团,参访了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六所世界知名大学。

   11月26日,在到达美国的第二天,我们参访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UCB)。该校位于旧金山北部的伯克利,依山而建,建筑随地形错落有致,风格各异,分布致却不显得拥挤,校园环境别有风味。在此期间,我们和同校的学长学姐座谈交流,了解了UCB的招生和后续科研情况。当天下午,我们还在Twitter本部进行了参观,感受了工业界新兴企业的企业文化和自由创新的氛围。

11月27日,我们参访了位于旧金山南部的斯坦福大学。斯坦福大学学校大气,建筑风格统一的西式教堂风,环境优美,尤其是大块的草坪给人以心旷神怡之感。在斯坦福大学,我们与该校的学长学姐进行了座谈活动,了解了他们的申请历程与赴美求学的生活状况,不禁对未来有了美好的憧憬。当天下午,我们前往了湾区的apple park和google安卓分部参观,感受了巨头企业的大气与成熟的管理体系。

11月28日,我们乘长途汽车前往圣塔芭芭拉,参观了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UCSB)。UCSB虽然校园不大,但是临海而建,风格独树一帜,而且校园的棕榈树给人一种放松舒适的感受。该校的CS系教授热情地举办了座谈会,来了许多教授与同学交流,解答疑惑,收获颇丰;从年轻教授身上学到了对学术界的激情与新想法,从经验丰富的教授身上知道了学术界与工业界的不同,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启示与思考。

11月29日,我们前往圣地亚哥,参观了当地的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UCSD)。UCSD校园环境优美,偏热带的生活环境令人愉悦。在UCSD,我与几位教授进行了一对一的面谈,详细了解了他们的研究方向,也和他们介绍了我的本科科研经历与兴趣方向,他们对我们未来的合作表示了愿景与欢迎,也给我的未来提出了实用恰当的建议,收获巨大。

11月30日,我们来到了洛杉矶,参观了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和南加州大学。这两所学校都散发着洛杉矶这个大都市的气息与严谨的学术气氛。我们在这里参观了校内实验室,感受到这里先进的硬件设施、良好的办公环境和随处可见的讨论区。

  这趟美国之旅让我收获了很多。看到了很多世界一流大学;他们的环境、氛围、师资、实验室都十分出色,是北大未来发展的方向。了解了很多申请与出国留学生活的情况,让我对未来充满憧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