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8美西出访总结--李卓翰

发布时间:2018-12-21

信息来源:本站

2018美西出访总结

计算机科学技术系2015级李卓翰

1125日至123日,我们有幸跟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团队,远赴美国加利福尼亚州进行访问。此行参观加州的多所世界知名大学,并与当地的教授学者交流探讨,进一步讨论今后的科研合作交流事宜。

在这一周内,我们访问了斯坦福大学、加州伯克利大学、加州圣芭芭拉大学、加州圣地亚哥大学、南加州大学、加州洛杉矶大学等学校。这几所高校都是世界知名学府,并都以计算机学科出名。我们通过与当地教授交流,深入了解这些大学的学科设置及人才培养方案。由于出访时节正值申请季,我们也详细了解了这些大学研究生院的招生流程,以及他们对潜在研究生人选的要求与期望,这对我们的申请以及人生规划都有着重要的意义。除此之外,我们也与教授们谈到了科研时的目标与追求。从交谈中我们可以深刻地感受到,他们对科研与科学都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他们的热情感染了我们,也激励我们成为向他们一样崇尚科学、追求真理的卓越人才。

除去大学参访,由于身处硅谷,我们也参观了多家世界知名互联网公司。加州大学的成功,与产业界的反哺也密不可分。这样的国际交流能够提升我们的国际视野,促进科研交流,让北大的计算机学科能在未来真正的成为一流学科,走向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