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8美西出访总结--田晶晶

发布时间:2018-12-21

信息来源:本站

2018美西出访总结

计算机科学技术系2015级田晶晶

       11月25日至12月3日,我们有幸跟随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的团队,远赴加州进行访问。此行的目的主要在参观加州的几所世界知名的大学,和那里的教授进行交流,并且进一步和对方学校讨论今后的科研合作交流事宜。

       我们在这一周里主要访问了Stanford, UC Berkely, UC Santa Barbara, UC San Diego, USC, UC Los Angeles,这几所学校都是世界级的名校,计算机科学的实力也十分强劲。我们通过与这里的教授的交流,深入了解了这些大学计算机的学科设置,以及他们的育人理念。我们与他们交流研究生项目的招生流程和招生标准,知道了他们想招收什么样的人,想要培养什么样的人,这有利于我们更好的准备申请的材料,我们还了解了一些教授的研究方向和他们的科研理念,这对于我们之后确定科研方向很有指导意义。可以深刻地感受到,这些教授都是对科研有着发自内心的热爱,他们对于目标的不懈追求深深感染了我们,也激励着我们成为他们这样心无旁骛、在科研的目标面前永不言弃的人。

       北京大学的计算机学科实力在国内顶尖,并且这几年发展迅猛,和这些国际计算机名校进行今后的科研交流,更有利于北大开阔视野,进一步建设世界一流的计算机学科,同时,此行也能看到在一些方面与美国名校之间的差距,真正建设世界一流学科仍然需要很多的努力。

       闲暇之余,我们还去参观了Caltech,并且在加州的海滩散步。加州气候适宜,这里的文化,无论是大学还是企业(尤其是硅谷地区),都孕育了无数有影响力的人。这几天的参访活动让我们受益良多,感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提供的机会,也感谢一路上积极组织和规划的杨琦老师,罗国杰老师和陈钟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