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8美国西部访学心得--黄瀚贤

发布时间:2018-12-21

信息来源:本站

2018美国西部访学心得

计算机科学技术系  黄瀚贤1500012791

                                                                                                  

在这次赴美国西海岸加州的许多知名大学访问交流的活动中,我不仅亲身参观了国外大学美丽的校园和先进的实验室,还和许多之前北大毕业的学长学姐,和国外教授面对面交流,了解了很多研究生生活和科研生活的情况,收获很大。

这次访学我们一共去了斯坦福,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加州大学圣塔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几个学校进行交流,我认为非常有意义。我未来几年的打算是希望出国深造,能够在美国的顶尖高校追求更高的学位和进行科研能力的培养。这几所学校都是自己之前心仪已久的学校,它们不仅有很好的校园环境,良好的地理位置,有科研内容让我很感兴趣的教授,有很多有竞争力的同学,而且也都是之前许多北大毕业的学长学姐选择继续深造的地方。

亲自来到这几所学校,我不仅初步体验了这里的校园环境,还约到了自己感兴趣的老师,比如斯坦福的Mark Horowitz教授,UCSB的谢源教授,USCD的Hadi教授,并见面进行了科研上的探讨,这对我未来申请博士有很大的帮助。我还参观了UCSD的jishen zhao教授的实验室,也和实验室的学长进行了交流,知道了他们在UCSD的生活和在组里的科研项目,让我对此充满了向往。我们整个团受到了UCSB,UCSD,UCLA,USC等学校的教务老师的热烈欢迎,还从他们那里了解到了不同学校招生时对master,对Ph.D.不同的考量和要求,他们仔细地对我们答疑解惑,让我们在申请学校的时候能够做出更好的选择。

除此之外,我们还有幸被邀请到硅谷参访了Twitter和苹果总部,让我们初步体验到了大公司企业的先进氛围,了解到了企业文化。这也是我们计算机专业的同学未来向往的工作环境。总而言之,这次访学活动内容丰富,收获很大。感谢学院组织这次活动,给我们这么珍贵的机会去进行交流。感谢杨绮老师尽心尽力组织和细致地管理好整个西部团的生活起居,把同学们的行程安排得有礼有条。感谢罗国杰老师花大量的时间收集同学们的简历,并且给同学们一一约相关的教授见面,约教务老师和以前北大毕业的学长学姐给我们进行介绍讲解。感谢所有相关老师的辛勤付出。这个活动也让我们更加有动力和有方向地去继续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