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2018美国西部参访团感想--王心茹

发布时间:2018-12-21

信息来源:本站

2018美国西部参访团感想

姓名:王心茹    学号:1500012906

 

今年11月25日到12月3日,我有幸在学院的资助下,与计算机拔尖班和电子系的同学一起去美国西部进行了为期九天的大学参访,参访的大学包括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斯坦福大学、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南加州大学。此次参访的目的是进一步了解当地大学和联系导师,为同学们近期申请国外研究生提供更直接的信息。

每到一个学校,我们都会在带队老师的带领下,参观校园,并与参访学校的教授和学长学姐座谈,询问他们有关研究生录取、校园生活的问题,教授和学长学姐们的耐心解答使我们受益匪浅。11月26日,我们参观了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细致的参观了大学校园,电子系的同学还去参观了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之后我们前往硅谷的Twitter公司参观并与员工交流,了解了世界一流互联网公司的选拔流程和员工生活。27日,我们参观了斯坦福大学,现在在斯坦福大学学习的北大毕业的学长学姐向我们介绍了斯坦福的录取情况、研究生生活,学长学姐们的热情招待、斯坦福古老美丽的校园给我留下了深刻印象。28日,我们离开旧金山去往圣芭芭拉,参观加州大学圣芭芭拉分校,与学校的8位教授交流了招生有关事项。圣芭芭拉美丽的海滩宜人的天气、方便的小镇生活非常适合读博,令人心向往之。29日,我们去圣地亚哥参观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和招生委员会的教授座谈。30日后的三天我们在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参观,Jason Cong教授还热情地带我们参观了他的实验室。在旅途中,带队老师还鼓励同学们与意向教授进行当面交流。

此次美国大学参访,我认识了很多令人敬佩的教授、优秀的学长学姐和同窗,他们对我进一步的科研和学业给出了中肯的建议,激励我砥砺前行、不忘初心,进一步激发了我对科研的热情。

最后,感谢学院对我给予经费支持,感谢罗国杰老师、陈钟老师、张志刚老师组织和带领此次美西参访,感谢杨琦老师协调帮助项目成行、保护同学们的行程安全。衷心祝愿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