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年留学生报考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的复试规则及安排

发布时间:2021-03-18

信息来源:

根据目前北京市疫情防控要求以及上级主管部门安排部署,在保证考生健康和公开公平公正的前提下,北京大学 2021年留学生报考研究生复试将采取远程网络形式进行考核。


一、组织管理

我院成立复试与录取领导小组,由学院主管领导任组长,各专业负责人为小组成员。

复试小组由不少于5人的专家委员组成,每一小组设组长1人、秘书1-2人,负责复试记录以及协调安排相关事宜。


二、复试名单确定

由专家组成员对每位申请人的材料从专业基础知识和研究潜力两方面进行综合审查,经学院和学校研究生院审批,确定复试名单。学院各系由于初审申请材料和复试安排的时间节点不同,按照各自的时间进度分别组织招生工作。


三、复试安排

复试基本内容:专业知识综合、科研能力、逻辑思维与表达能力等。

复试形式:面试

复试时间: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

2021年3月24日下午13:30开始


四、复试规则

复试成绩满分为100分,60分及格,不及格的考生不予录取。


五、复试前准备

请考生仔细阅读《北京大学2021年研究生招生复试考生须知》、《网络远程复试说明》,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以邮件形式发送),按照要求提前做好复试准备工作。


六、资格审查

根据我校招生简章规定,“进入复试后,申请人须提交身份证明原件、学历学位证书原件以及外语水平证明原件等,供院系核查”。因复试形式变化,考生无法到校进行现场核查上述证件,我院决定采用线上方式进行核查(所有进入复试考生,均须在线核验)。

请考生提前准备身份证明原件、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应届毕业生提供学生证原件;持国(境)外学位证书者,还须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符合报考要求的英语/汉语水平证明原件、《诚信复试承诺书》原件(提前打印后本人签字)。

考生应对全部报考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考生存在弄虚作假及其它违反考试纪律的行为,我校将取消其复试资格;如已取得入学资格或学籍,我校将按教育部《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取消其入学资格或学籍。


七、拟录取结果

拟录取名单报请学校研究生院批准后,将在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网站上进行公示。


八、注意事项

1. 未按期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和录取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2. 考生须于3月23日前将本人亲笔签字的“诚信复试承诺书”扫描件,发送至指定邮箱:eecsgrs@pku.edu.cn。

3. 咨询电话:010-62750416 ,薛老师。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

2021年3月18日



附件: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专业2021年留学生复试名单

申请研究生类别

申请专业

申请编号

护照姓名

国籍

备注

硕士研究生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

2021040441

CHO,KAKYO

日本

中文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