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全院本科生第一学年课程

发布时间:2011-03-17

信息来源:本站

 

一.公共必修课
大学英语、政治课(中国近代史纲要、思想品德修养与法律基础)、体育(自愿)、军事理论(第1学期)
二.学院要求课程
第1学期(一上):信息科学技术概论、计算概论A/计算概论A(实验班)、高等数学(I)/数学分析(I)、线性代数/高等代数(I)、力学B/力学A
第2学期(一下):微电子与电路基础、程序设计实习/程序设计实习(实验班)、高等数学(II)/ 数学分析(II) 、高等代数(II)(可以不修)、电磁学B/电磁学A
1.院专业课程:(13学分)

编号课程学期安排周学时学分
1信息科学技术概论一上21
2微电子与电路基础一下32
3基础电路实验二上21
4计算概论A一上43
4A计算概论A(实验班)一上43
5程序设计实习一下43
5A程序设计实习(实验班)一下43
6数据结构与算法A二上43
6A数据结构与算法A(实验班)二上43


说明:一般学生要求必修1,2,3,4,5,6共13学分。优秀学生可用4A替代4,5A替代5,6A替代6。新生入学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和考试的方式确定4A人选;第一学期结束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和考试的方式确定5A人选;第一学年结束通过学生自主报名和考试的方式确定6A人选。4A、5A和6A分别是4、5、6的强化课程,在原有课程内容的基础上进行了深度和广度的拓展。
2.数学物理基础(20-26学分)

编号课程学期周学时学分
1A数学分析(I)一上65
1高等数学(I)一上65
2A数学分析(II)一下65
2高等数学(II)一下65
3A高等代数(I)一上44
3线性代数一上44
4A高等代数(II)一下44
5A力学A一上54
5力学B一上43
6A电磁学A一下54
6电磁学B一下43


说明:1和1A,2和2A,3和3A,5和5A,6和6A不得同时选修,选修3A 的学生可以选修4A,也可以不选;选择3的学生不必选4A。一般学生最低修满20学分。优秀学生可以修满26学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