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计算社会科学”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06

信息来源:本站

2018年7月2日至11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邀请了香港城市大学教授祝建华、密歇根大学副教授彭泰权开设“计算社会科学”暑期课程,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等的十多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课程。

这门课程旨在向包括计算机科学、数学、统计学、电气工程学、生物信息学等不同学科背景的,对人类行为和社会过程感兴趣的同学们介绍计算社会科学方法。祝建华教授从“计算社会科学”的发展过程讲起,指出社会科学进入大数据时代,需要引入新的研究方法,并介绍了计算社会科学的数据以及采集方法;紧接着彭泰权副教授开始介绍数据的评估和分析,并指导同学们动手用编程语言在真实数据集上进行实验。最后,同学们结合课上所学与自己领域知识,进行了精彩的课程报告。

计算社会科学1.jpg

两位老师在一周多的时间里,向同学们展示了计算社会科学的方方面面,同时,同学们通过这门课程的学习,已经可以设计严格的关于人类行为和社会过程的计算研究,并能够很好地评估其他社会科学的研究方法并给出合理可行的改进。相信同学们能够以本课程为起点,去探索计算社会科学更多的可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