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叶蕊同学荣获 “2018年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时间:2019-03-08

信息来源:本站

中国电子学会2018年度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评选近日揭晓,我校信息科学技术学院2017届硕士研究生叶蕊所撰写的“高增益单晶铒钇硅酸盐化合物纳米线光源研究”学位论文被选为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

叶蕊同学是信息与通信研究所、区域光纤通信网与新型光通信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王兴军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她在硕士期间主要开展高增益单晶铒钇硅酸盐化合物纳米线光源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上发表6篇学术论文,并获得第16届全国光机电技术及系统最佳论文奖。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47个专业分会覆盖了半导体、通信、微波、信号处理、电子材料等电子信息科学技术的所有领域。本年度参评论文全国共计96篇,根据《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评选办法》,最终评选出优秀硕士学位论文20篇,在学术界具有权威性。


1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