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生物特征识别暑期课总结

发布时间:2018-09-07

信息来源:本站

本次生物特征识别暑期课由香港理工大学尤佳教授讲授。课程主要由四部分组成:综述部分、生物识别技术、传统生物识别以及高级生物识别。课程基于多媒体技术和模式识别,内容丰富。尤佳教授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介绍了模式识别的常用方法,以及包括手指、人脸、虹膜、掌纹在内的多种生物特征识别技术。

生物特征识别1.jpg

本次暑期课共有30余名来自信息科学技术学院、生命科学学院、光华管理学院、考古文博学院的同学选课,其中还有一位复旦大学的同学选修这门课程。不同的专业背景使得同学们对于相同的知识内容有着完全不一样的见解,这也使得本次生物特征识别课上有了许多跨学科多元思维的讨论。课间,尤佳教授也会耐心的为有疑问的同学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进一步理解核心概念。

生物特征识别4.jpg.png

尤佳教授还在最后一次授课时向同学们展示了研究团队正在研究的课题内容,并将生物特征识别技术的科研现状和产业前沿情况进行了介绍。尤佳教授还结合个人经历,给同学们在学习和未来工作方面给出了许多建议。

通过本次生物特征识别课程,同学们对于常用的模式识别和图像处理算法有了较为深入的认识,同时对于手指、人脸、虹膜、掌纹在内的多种生物特征识别方法的实际应用有了全面的了解,同时对于科研和工业现状都建立了一定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