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培养

“人工智能”暑期课程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9-07

信息来源:本站

2018725日至85日,北京大学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邀请了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的Vincent Ng教授开设了“人工智能”暑期课程。该课程聚焦在当前广受关注的人工智能领域,主要介绍了这一领域的基础理论、前沿进展和未来趋势。虽然开课时间已是暑假中期,但同学们依然热情不减,来自信科、数学、元培等学院的本校同学与来自帝国理工学院、伦敦大学学院、日本东北大学、香港大学、中科大等世界各地的同学,一同选修了本课程,度过了充实的两周学习时光。

人工智能1.jpg

1 Vincent Ng教授与同学交流

 

Vincent Ng教授2004年于康奈尔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目前担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达拉斯分校机器学习和语言处理实验室主任。他多年从事人工智能方面的研究,研究领域包括统计自然语言处理、信息提取、文本数据挖掘、机器学习、知识管理等方面。他在包括ACL, EMNLP, AAAI, NAACL, IJCNLP, IJCAI, CoNLL, ICTAI, COLING, EACL, CLJAIR国际顶尖学术会议和杂志上发表论文100余篇,担任包括ACLNAACLEMNLPCOLINGIJCAI等多个会议的程序委员会成员,以及CLLREJAIR等多个杂志的编委工作。

人工智能2.jpg

2 Vincent Ng教授在授课

 

在两周的时间里,Vincent Ng教授深入浅出,既展示了人工智能领域跌宕的历史和广阔的未来,也给同学们传授了不少基础的知识。同学们都非常积极地参与到课程中来,既出色地完成了课后的巩固练习,又针对自己感兴趣的前沿领域进行了深入地调研。最后,同学们结合课程内容和自己的研究经历,进行了精彩的课程报告,内容涉及到文本、图像、医疗等领域,令人印象深刻。可以看出,本次课程激发了同学们对人工智能更进一步的兴趣,希望他们能在之后的研究学习中取得更大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