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高可信软件技术学术研讨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1-12-14

信息来源:计算机科学技术系

2021年1211-12日,由北京大学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办了第十一届高可信软件技术研讨会暨高可信软件技术学科引智基地学术研讨会。由于疫情影响,此次会议采用线上会议和线下会议相结合的方式举行。


会议现场

高可信软件技术学科引智基地(简称111计划)目前共16位专家,这次共有15位专家参加。15位111专家里面,除了已引进北大的胡振江教授和谢涛教授以外, 海外专家包括美国爱荷华州立大学Carl Chang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IEEE Fellow/AAAS Fellow)、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Christos H. Papadimitriou教授(美国科学院院士/工程院院士/艺术与科学学院院士/欧洲科学院院士/ACM Fellow)、以色列魏茨曼科技大学David Harel教授(美国科学院/工程院院士)、莫斯科国立大学Ruslan Smelyanskiy教授(俄罗斯科学院院士)、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的Carlo Ghezzi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ACM Fellow/IEEE Fellow)、英国兰卡斯特大学和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的Sumi Helal教授(IEEE Fellow)、伊利诺伊大学芝加哥分校Ouri Wolfson教授(IEEE Fellow/ACM Fellow/AAAS Fellow)、英国威斯敏斯特大学的Getov Vladimir教授、美国田纳西大学Aduris Mockus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Beng Chin Ooi教授(新加坡科学院院士/ACM Fellow/IEEE Fellow)、美国威斯康星大学Jin-Yi Cai教授(AAAS Fellow/ACM Fellow)、英国开放大学Bashar Nuseibeh教授(欧洲科学院院士)、美国密歇根大学Qiaozhu Mei教授。




首先,高可信软件技术学术研讨会主席谢涛教授主持开幕,并请高可信软件技术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梅宏院士、高可信软件技术学科引智基地(简称111计划)学术大师Carl Chang教授、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常务副主任金芝教授和北京大学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副院长兼计算机科学技术系主任胡振江教授致欢迎辞。梅宏院士总结2021年实验室和111专家们取得的一系列成绩,Carl Chang教授对计算机的发展历史进行了回顾,金芝教授介绍了2021年111专家和重点实验室的合作成果,胡振江教授简单介绍了刚刚成立的计算机学院情况。

随后,高可信软件技术学术研讨会的学术报告分别在谢涛教授、刘云淮教授和金鑫副教授的主持下顺利进行。本次会议邀请了海外的10位优秀青年学者对他们最新的研究成果进行报告,并组织了题为“Confidence Assurance for Autonomous Intelligent Systems”和“Future of Software Discipline in the New Era of Human-Cyber-Physical Fusion”的两个Panel(12名111专家参加,张昕助理教授和李锭助理教授主持)。